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防汛应急物质为禾解渴
2019-08-28 16:05:52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  

这天,善溪村的制种户老邹骑着三轮车到乡政府农业服务中心,焦急地询问有没有抽水机和水管。

前段时间连续强降雨,但最近又一个多月没有下雨,老邹种植的几十亩水稻制种因为缺水地块已开裂,又恰逢水稻抽穗,再没有水灌溉,会影响的水稻的产量了。

 因为是周末,在了解老邹的困难后,乡值班人员小廖立即联系乡水利站人员,询问乡里是否还有抽水机和水管。在得知乡防汛应急物质储备仓库还有抽水机和水管后,立即领着老邹到仓库借取。

老邹领着从乡里借出的抽水机和水管,从大布溪抽水灌溉,看着水源源不断的流入田间,心头终于舒了一口气。

据悉,因为长时间未下雨的原因,大龙乡部分水稻种植田出现缺水,影响到水稻的生长。为缓解旱情,大龙乡农业种植户主动开展自救,通过购置抽水机、水管等设备从河中抽水灌溉,乡防汛抗旱储备的抽水机也已全部借出供农户抽水灌溉,有效解决了部分农户田地干旱的问题,解决了农户的燃眉之急。(大龙乡农业服务中心)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