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不等不靠,她在种菇路上脱贫致富健步如飞
2019-08-14 16:03:10 杨爱英 张骏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  

近日,在大龙乡角溪村贫困户魏金妹种菇基地,魏金妹和家人正在菇棚里忙着采摘。艳阳高照下,菇棚里的温度挺热,但她不急擦汗,一排排整齐有序如雨后春笋般的菇不断冒出,每天的出菇量少则几百斤多则上千斤,大家脸上喜笑颜开。

魏金妹是角溪村2013年建档立卡国定贫困户,因丈夫出意外,一人带着三个孩子,孩子还小都在读书,生活的不如意曾让她精神颓废。

那段最黑暗的日子,是党和政府给了她新生的希望,在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她在家庭农场李俊斌的手下当学徒。这个李俊斌种菇可是有50多年的经验,对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她可认真了,既能挣钱,又可学技术还可以照顾家里,她是打心眼感谢党和政府的帮扶。

为种好菇,魏金妹刻苦学技术和自学钻研,经过3年多的时间,菇的技术已学得差不多了。相比其它产业,种菇熟悉,于是,她就萌发了自己种菇的想法。

2014年底,结对帮扶干部走访时,他向帮扶干部透露:自己也想办个种菇家庭农场,现在有技术有条件,就是缺少搭菇棚的资金。后来,在村扶贫工作队和结对干部的帮助下,贷了一些款,搭建了800多平米的菇棚,那年种了3000多袋的香菇,扣掉成本,一年纯利润就有2元万。再加上政府补贴,于2017年顺利脱离。

随着技术越来越成熟,2016年魏金妹与李俊斌等人合作,共同扩大菇棚面积,目前菇棚已扩建到4000多平方米,而且种菇的种类也增多了,除了香菇5000袋外,还有茶树菇3万袋、凤尾菇2万袋。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更感谢干部们对我的帮助。幸福的日子不会从天而降,虽有政府帮扶,但更要自身努力!今后,我将不等不靠不要,用自己的双手,积极扩大种菇规模,如果乡亲们也想种菇,我会毫无保留地教你们技术,同大家一起脱贫奔小康。”去年,魏金妹种菇纯收入达3万余元,说起今后的生活,魏金妹满怀憧憬。(大龙乡 杨爱英 张骏)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