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村民喜采莲,架起增收“莲心桥”
2019-07-31 16:34:28  许芸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  

7月30日,骄阳似火,在大田乡鱼川村村头的莲田显得格外养眼,只见荷叶青翠欲滴,盛放的荷花姿态万千,成熟的莲蓬亭亭玉立,清风拂来,荷香四溢。

村民廖金胜正喜滋滋地采摘成熟的莲蓬。

“今年的莲子长势不错,从7月中旬开始采摘,目前烘干打包好的莲子有100多斤,目前每斤烘干的莲子按40元出售,整个采摘期可以持续到9月份。”

廖金胜介绍,大田乡特别是鱼川村的气候、土壤、水质十分适宜种植莲子,加之村里的外出人口比较多,不少田都没人种,他便将地流转过来种莲,最多的时候种莲面积达40余亩。

今年7月,莲子陆续开摘,廖金胜接到了来自福州、厦门多地熟客、朋友的订单,按照目前的产量已是供不应求。为了加快加工包装进度,廖金胜先后购置了脱壳机、烘干机、打包机等设备。

此外,他还雇用了村里的贫困户、留守老人等18人帮忙剥莲心。

“每年可以坐收土地租金,空闲时来帮忙剥莲心,一天下来能赚七八十块工资,不晒人又轻松,对我们是实实在在的帮助!”该村贫困户廖大婶一边剥手中的莲子一边说。

谈及未来,廖金胜信心满满,他计划接下来给有意愿参与种莲的村民统一发放种子,然后按市场价回购加工再进行统一销售,帮助村民增收。

接天莲叶无穷碧,种莲产业别样红。连片的荷塘,不仅美了村子,也富了村民的钱袋子。(大田乡  许芸)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