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富帮穷,这家家庭农场带动12户贫困户发展养羊增加收入
2019-07-26 11:34:34  来源:大龙乡扶贫办  责任编辑:  

 日前,经过多次商谈,大龙乡扶贫办与显口村生态客家庭农场就带动贫困户养殖黑山羊达成协议。

根据协议,贫困户以产业扶持资金5000元购置黑山羊5头,由显口村生态客家庭农场统一管理,统一销售,两年按照6.5头羊(按照55斤计)市场销售价给与贫困户收益,收益不得低于7000元,如农场有用工需求,优先聘用贫困户,给与相应报酬。

笔者按照目前羊肉市场价给算了一笔账,每头55斤,市场价25元/斤,6.5头羊共计收入可达8937元,另外贫困户如果在农场务工,还可以获得务工工资。

 显口村生态客养殖基地位于老显口村所在位置,因为金湖原因,形成一大块水落地,且周边远离生产生活区,十分适宜养殖山羊。农场主人想发挥农场的作用,带动本村贫困户一起发展山羊养殖,帮助他们增加些收入,尽点社会责任。

今年5月,经乡扶贫办与生态客家庭农场多次商谈,最终签订协议,农场带动本村7户产业薄弱的贫困户及善溪村5户无劳动力的贫困户,通过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方式发展山羊养殖。(大龙乡扶贫办)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