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这个活动很“时髦”!看垃圾分类与村民们擦出“火花”
2019-07-17 16:16:10  来源:  责任编辑:  

7月12日,杉城镇胜一村的贫困户家里迎来了一批不同寻常的“客人”,他们是厦门工学院的志愿者们,此行的目的是为了宣传垃圾分类。

“啥?垃圾分类?”

“我们要提前过上海人的生活了?”

甫听到来意后,村民们无一例外地目瞪口呆。

活动中,志愿者们采用知识竞答的方式,加深村民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理解。开始,大家还对垃圾分类不以为意,但几次回答错误后,围观人群越来越多,村民们的哄笑声让答题者铆足了劲要答个“干净、利落、正确!”

随着不甘寂寞、想一显身手的村民参与进来,大家一个个都跃跃欲试了起来,厨余垃圾、有害垃圾能够掷地有声地回答赢得了一片掌声,干垃圾、湿垃圾傻傻分不清楚的情况也每每让人啼笑皆非,竞答场面十分火热。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准备的伴手礼赠送给大家,并做一个简短的垃圾分类科普,希望他们以后向身边亲朋好友多多普及垃圾分类的概念。

“以前从没把垃圾分过类,都是把有用的没用的垃圾堆在一个垃圾袋,就扔垃圾桶了。”胜一村贫困户梁光兴说,“现在看来,这垃圾分类还真是个技术活呢。”听志愿者讲解后,他决定今后在家里多备几个垃圾桶,按可回收、不可回收及有害垃圾将垃圾分好类。

胜一村书记江秀洋告诉村民们:“垃圾分类不是小事,是每一个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中力所能及的大事,保护环境就是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

据活动的负责人,厦门工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基地的叶老师介绍,此次打造的项目名称叫“叮当智能回收”,现在正参加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属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目的就是为了能够让垃圾分类的意识更好地深入人心,帮助市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后期,我们这个项目通过公益活动募集到一些课外读物等,会优先寄送给这些贫困家庭。本次活动结束后,我们还可以和这些贫困家庭保持联系,共同投入到建设美好生态环境的奋斗中。”叶老师说。(李斓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