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芦苇摇身变成扫帚 助留守老人增收
2019-07-16 17:00:06 杨孙花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  

 7月11日,正巧是大田乡的赶集日,料坊村的李阿婆又来集上卖扫帚了。

李阿婆是位留守老人,家里的孩子都外出打工了,常年都是她一个人在家。她是位自强自立的老人,觉得孩子们在外面打工不容易,不愿动不动跟孩子开口要钱,所以尽量自己做些能做的事。

这可不,芦苇成熟了。她把芦苇割下来,放院子里晾晒几日,经整理、捶打、竹篾捆扎、整形等工序,把它扎成扫帚,整个制作时间要半个月到一个月。

今年她扎了60多把扫帚,等到赶集日,她就带几把到集上来卖,售价6元一把,每次都能卖完。这一个多月辛苦下来,可以赚近400元。(大田乡  杨孙花)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