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争分夺秒,看这个村上演“生死时速”
2019-07-11 10:45:23  来源:  责任编辑:  

7月7日,泰宁县的天空乌云笼罩,暴雨如注,为应对紧急雨情,杉城镇于第一时间展开行动,要求全镇领导、干部到岗到位、迅速入村,对所有地灾点、危房户、低洼地段等隐患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

上午9时,杉城镇东石村两委干部正冒着大雨对本村的高陡边坡隐患点进行巡查,巡查至桐树组红边处老党员邹公赞家时,发现该户后山泥土松动,且已经出现泥土溜方的现象,村干部第一时间将情况向镇挂村领导汇报后,没有耽搁一分钟,当机立断将邹公赞夫妇2人转移至其弟邹公珍住处,并迅速通知相邻的2户人家撤出房屋,终于在15分钟内将所有人员撤离了该处地灾点。

随后雨势持续增强,邹公赞户房屋后山发生大面积的塌方,数百方泥土从山坡上倾泻而下,山下的房屋如纸糊的一般被瞬间吞没,幸运的是,由于村干部的及时转移,该处村民无一人伤亡。在镇、村干部的动员下,下午3时将邹公赞户二人转移至城区儿子家中,其周边2户2人也一并转移至城区儿子亲戚家中。

“还好有村干部通知转移,要不然后果真是不敢设想。”望着被冲塌的房屋,邹公赞至今仍心有余悸。

犹如“生死时速”般的生命转移,背后靠的是科学的预警机制和党员干部的责任心。泥石流、塌方和滑坡等地质灾害是突发事件,要最大限度地降低灾难的发生就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面对天灾,每一次紧急转移都是与时间赛跑,我们更要每一次都跑在灾难的前头!”副镇长廖立明说。(杉城镇  李澜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