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稻田鱼也能种出万元田!看他的1000多尾鱼苗下田啦~
2019-07-03 16:19:58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大龙乡的陈坑村,文书廖作良正蹲在稻田边一手提着水桶一手拿捞瓢,小心翼翼把鱼苗放到田里。

在阳光的照射下,这片绿油油的稻田密密麻麻反着光,成千条鱼幼苗正在稻田里游动着。

小廖是村里出名的勤劳汉,他今年种了300多亩的水稻,又在稻田里放养了1000多尾鲤鱼苗。他介绍说,稻田养鱼既可获得鲜美的稻田鱼促进增收,又可利用鱼吃掉稻田中的害虫和杂草,排泄粪肥,翻动泥土促进肥料分解,为水稻生长创造良好条件,是目前该村养鱼的主要方式之一。

他家的稻田垄沟比普通的稻田垄沟更宽。据他说,这条沟“可有学问了”,不仅使水稻植株之间的间距加大,能加强稻田通风,也给鱼腾出更多的活动空间,水稻不会减产,而且不用施肥、打虫,管理得好的话,能比普通稻田多出200多斤的产量。

该村许多贫困户在他的带领下,都加入养殖稻田鱼的行列。小廖笑着说,“发展稻田鱼也能种出万元田。要想发展致富,广阔的农村是很有潜力的。”(大龙乡  杨爱英 邓文斌)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