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中稻制种正当时,田间地头插秧忙
2019-05-23 16:34:22 罗宏昌 来源:(大田乡 ​  责任编辑: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在大田乡大田村百担塅农田里,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村民抢抓中稻制种,田间地头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他们卷着裤腿撸起袖管,弯着腰在田里劳作着,谈笑间,一行行翠绿的公本已立在田中,母本移栽也将在28日前完成。轻风拂来,稻叶摇曳,召唤着今年种子的丰收。

一年之季在于春。为确保全乡农业增收,农民致富,大田乡早部署,早安排,细落实,因地制宜发展制种产业,以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实施“合作社+制种企业+农户”模式,引导、扶持17户种植户加入中稻制种行列,全乡中稻制种面积400余亩,预计烟后制种40户、面积1500余亩,亩产值预计3000元左右。

加大强农惠农政策宣传,充分调动农民种植积极性。通过微信、广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相关政策及资讯,组织农技员进村入户,将各级各项惠农扶粮政策宣传到户、到人,并因地制宜,因户施策,与农户探讨并制定农业生产项目。

作物要丰产,农民要增收,田间管理是关键。农技员常常顶着寒冷的天气,冒雨来到田间地头,面对面、手把手地指导种植户做好选地、整地、地块消毒、种植、施肥、田间排涝、病虫害防治和防寒防冻等工作。

眼下,雨水滋润后的农田一派生机盎然,田野里绿色连成片,长势喜人。“光是看着秧苗,都能笑出声来。”不少农户如是说。(大田乡  罗宏昌)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