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一份30元“小保险”让贫困的他获赔7400元
2019-05-21 16:12:45 ​罗宏昌 廖丹红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  

近日,大田乡计生协会工作人员的一个电话,让家住泰宁县大田乡谙下村的李应富喜惊喜万分。在得知自己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理赔金7400元已经打卡发放,他激动地说道:“真是太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怀了,没想到30元能起这么大的作用。”

李应富一家三口人,家庭条件较为困难,他常年从事泥水、切墙等工作,妻子在家打零工,家庭收入不高。去年12月,李应富接下服装厂的砌墙工作,本以为会有一笔不错的收入,不幸的是在切墙中墙壁倒塌致左胫骨近端粉碎性骨折,此次意外受伤住院治疗,共花费2万余元。

这场意外无疑给这个家庭但来疼痛的一击,让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

每年,乡里都会鼓励村民购买一份计生意外伤害保险,该保险是由乡财政出资10元、村财出资10元,本人支付30元。了解到李应富的情况后,乡计生协会工作者迅速与其联系,积极走访详细了解他家庭的现实状况,帮他先报销新农合,剩余部分继续报销意外险,同时积极与保险公司协调沟通,开辟绿色理赔渠道,简化理赔手续,保证保险理赔金到位。

目前,2019年度计生家庭意外险投保工作又已开始,一份30元的“小保险”保一家平安,有效地维护了计划生育家庭的利益,增强计划生育家庭抵御意外伤害的能力,为家庭幸福撑起一把风险保护伞。(大田乡  罗宏昌  廖丹红)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