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大龙乡:归雁还巢助力乡村振兴
2019-05-16 15:40:51  来源:  责任编辑:  

大龙乡大力发展以茶叶、油茶、蔬菜等生态农产品为主导的特色种养业,充分发挥乡党委一线指挥部作用和村党支部核心引领作用,吸引众多乡土人才返乡创业。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回归乡村,为建设新大龙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盛坤就是其中一位。

他积极响应“乡村振兴”的战略号召,于2015年回到大龙乡创业,发展农业生产,成立福建省晟境农业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农户+基地的经营方式,现已拥有自种茶山600多亩,农民合作茶山1000多亩,并管护福建第一高峰------白石顶(海拔1858米)生态保护区中1500亩山场的古树野生茶树群。

同时,他通过对大龙乡煤矿旧厂房办公楼和宿舍楼的进行了全新设计与装修,全力打造极具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建筑风格特色的民宿,民宿区现有11间套房14张床位,每个套房围绕茶文化打造,按照茶的品类各自命名,房型设计也各具特色。

作为福建省晟境农业有限公司的“领头雁”,李盛坤每年积极帮扶10余户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到茶厂做工,帮助其通过劳动脱贫致富。2017年参加团省委主办的福建省创青春大赛,获得工商成长组三等奖;2018年获得团市委授予的2017年年度“三明市青年岗位能手”的称号。

乡村振兴,人才为先。为了让更多乡土人才回家乡、建故乡,大龙乡通过举办各类实用技术培训、推介家乡经济社会新变化、宣传惠农兴农好政策、建立村级后备干部人才数据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鼓励他们返乡创业、回村任职,真正把乡土人才“挖”出来、“聚”起来、“用”起来,为大龙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大龙乡 肖家军)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