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大龙乡20亩元胡迎来采摘季
2019-05-15 15:40:36  李贵女 邓文斌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  

连日来,走进大龙乡双坪村元胡种植基地,每天都能看到几十个村民俯首弯腰熟练地翻飞土壤、采挖元胡。田埂边称重人员也忙着帮村民采挖的元胡进行筛土称重。

元胡又名延胡索、玄胡,为罂粟科紫堇属多年生草本植物,与白术、芍药、贝母等并称“浙八味”,为大宗常用中药,有“活血,理气,止痛,通小便”四大功效,市场需求量大,种植前景广阔。

基地管理员之一的李志鹏介绍,这片田地之前种了西瓜和蔬菜,在冬天就空着,基地利用起来种其他农作物。通过穗丰农业公司牵线搭桥,了解到元胡的市场价值及短平快的生长特性,村书记李昌金就发动群众一起种植元胡,租用贫困户的土地进行种植,总面积20亩。今年雨水较多,元胡的产量约每亩500多斤,每亩纯收入大约可达2000元。采收完元胡,接下去基地准备在这片地里种植红薯和西瓜等。

贫困户范盛财在村支书李昌金的动员下,带头入股了元胡基地。作为股东,他和妻子两人平时负责基地的管理,能有一份工资,元胡采收后的收成也可以分红,一举两得。“感谢乡里和村里为我们贫困户拓宽了增收渠道,不用外出打工,在家里就能有实实在在的收益,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的。”谈起入户元胡基地,范盛财激动不已。

据了解,近年来在大龙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发展工作,鼓励引导群众发展油茶、渔业、烟叶、蔬菜、中药材、鸡鸭等种养殖项目,并鼓励成立专业合作形成示范效应,带动更多的村民加入合作社,扩大种养殖规模,增收村民收入。经过多年的精心培育,如今大龙乡油茶种植规模近4万亩年产出油茶140万斤,角溪渔业专业合作社让角溪村民富起来更带动了村里的贫困户脱贫致富,双坪村的蔬菜和中药材种植规模日渐壮大,越来越多的贫困户走上了林下种养殖的致富路。(大龙乡 李贵女  邓文斌)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