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大龙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忙
2019-05-14 16:10:23  李贵女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  

最美人间五月天,到处一片春意盎然、生机勃勃。大龙乡大田坊小组也是一片忙碌,村民们和乡村干部正在一起对房前屋后环境进行清理。

这是大龙乡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大龙乡在抓好春耕备播工作的同时,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全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努力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过去村里没有水泥路,一下雨出门回来脚上就是两脚泥;村里到处都是旱厕,味道很难闻;垃圾乱扔……”大龙乡大布村村主任黄加增回忆道,以前农村条件不好,村民生活很不便利。近年来,政府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多的聚焦于农村,有效地改善了农村生活环境。“现在通村组的道路都是水泥路了,家家户户也都修了化粪池,政府还给村民房屋进行了立面改造,这变化真的太大了。”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大龙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狠抓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扎实推进农村垃圾、厕所粪污、生活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等问题整治。多次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会议,成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在各村放置干湿垃圾桶,同时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人员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积极作用,对村内生活垃圾进行清理;乡村干部和包村工作组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印发宣传材料、深入走访入户等方式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关政策进行宣传,着力营造推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舆论氛围,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发挥农民主体作用,齐动手做好房屋立面整治、道路清扫、污水治理、村容管护等工作,促使村容村貌干净整齐,让农村成为百姓安居乐业的家园。

据悉,该乡将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乡村合力,发动群众,全员参与,努力让大龙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大龙乡   李贵女)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