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教师陪餐,呵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2019-05-13 15:34:34  来源:  责任编辑:  

日前,在大田乡中心小学食堂里,校长肖业平与学生围坐在一起共用午餐,边吃边询问他们对伙食的满意度。饭后,肖业平就饭菜外观、口味和卫生情况,逐项填写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给食堂工作人员。 

为贯彻落实新公布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从今年4月份开始,大田乡中心小学和幼儿园,全面推进“校长教师陪餐制”,用真情呵护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为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定期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督促学校食堂建立健全食品采购台账、加工食品留样和餐炊具消毒制度,严把人员健康关、原材料进货关、食品贮存关和加工制作关,严防食物中毒事故发生。

教师陪餐制度的推行,明确了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方便了学校对食堂管理,解除了家长后顾之忧,拉近了师生和家校感情,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学生家长廖女士表示,“孩子正在长身体,正是需要营养时期。以前,总担心在学校吃不好、吃不饱,现在看到老师与孩子们同坐一张饭桌,同吃一锅饭菜,我放心多了!”(大田乡  游建闽)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