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不等不靠当“羊倌”增收路上“喜养羊”
2019-05-08 16:38:22 黄莉敏 曹飞翔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  

最美人间四月天,遍地芬芳,莺歌燕舞,柳明花明,“咩、咩、咩……”大田乡料坊村后山上,一群山羊在山里吃草,羊儿在山上攀爬跳跃,犹如脱缰的野马。

“我家的羊早上放出去,让它们到山坡上‘活动’,到了晚上赶回来,每天漫山遍野吃鲜草,这样活蹦乱跳的山羊,不仅长得很壮实,而且肉质鲜美,一只羊能卖千把块呢。”贫困户廖应荣是这些山羊的主人,他一边放羊,一边高兴地说起了自己的养羊经验:散养可以保证山羊品质,还不耽误自己干农活。

今年71岁的廖应荣是大田乡料坊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因早年丧子媳妇改嫁,留下年幼的孙女需要人照顾,自己无法外出务工,导致家中生活困难,2015年被评为贫困户,2017年底实现脱贫。

打扫羊圈,赶羊上山,待羊归家……每天廖应荣的生活都在围绕着羊忙活。遇上刮风下雨,羊群走散了,夫妻俩就得漫山遍野地叫啊找啊。每天与羊群在一起,虽然辛苦,但他感到充实与快乐,生活也充满希望。

“我的帮扶人杨建强书记鼓励我养羊,并告诉我今年乡里针对贫困户出了产业补助政策,一只养可以补助700元,封顶1万元,我寻思养羊确实是条好出路,如今扶贫又有好政策,只要自己肯去努力拼搏,就会有好的生活,我虽然年龄大了,但是觉得自己身体还行,养羊让我有了支撑,越干越满足、越干越起劲儿。现在羊圈里有33只羊,卖的时候,大的羊可卖1000~1200元,留几只配种羊,到年底至少也有3万余元收入。”廖应荣高兴地说。辛苦归辛苦,但只要想到这些羊能全部出栏卖个好价钱,老两口心里就美滋滋。(大田乡 黄莉敏 曹飞翔)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