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风里雨里,扶贫路上有你和我
2019-04-24 15:52:52 黄雪玲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  

“让我掉下眼泪的,是生活辛苦的你;让我依依不舍的,是努力摆脱贫困的你。一路还要走多久,我都会陪着你。让我感到收获的,是你脸上绽开的笑容”......

“李伯伯你好啊,最近身体可还行?过年的时候土鸡、土鸭卖的好不好呀?”大嗓门的乡挂包干部小黄还未进门,就先熟络地和贫困户老李问起好来,老李在厨房一听是他的挂包干部来了,连忙出来迎接。

“小黄,快进来,天都黑了还下着大雨,你一个女孩子骑个电动车多危险!”贫困户老李一边拿着干毛巾一边“埋怨”道。
    他们两这一幕,像极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乡挂包干部小黄现在仍记得第一次走访大龙乡大田坊贫困户老李家时的情景:一进门,便被他抖擞的精神和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所震惊。李伯伯虽然家境贫寒,但是一直以来踏实肯做,对自身的脱贫充满着信心。当然,在和他交谈的过程中,小黄也了解到,这位李伯伯是一个勤劳的农民,但由于缺资金和技术,产业发展方面很薄弱。因此,要实现真正脱贫,必须变“输血”为“造血”,要靠产业带动脱贫。老李家有一块地,但是由于长时间没有打理荒了,可实地察看后发现这块地却是养殖家禽的好场所。于是小黄建议老李养殖鸡鸭,同时还为他报了雨露计划培训班,学习养殖技术。项目有了,可是资金要从哪里来呢?

当得知可向乡里申请产业扶贫专项资金来发展养殖项目时,小黄便马上到乡扶贫办去帮助申请。经过努力,最终申请到了资金,李伯伯激动地说了好几声“谢谢”。

如今老李的土鸡、土鸭在市场上卖的不错,收益也大大增加了不少。真心换真情。小黄每回骑着电动车去看望老李的时候,他总是会偷偷地塞几个土鸡蛋放在车上,李伯伯和小黄你帮我,我帮你,就像一家人。

其实,在扶贫的道路上,有许许多多像小黄和老李一样的故事。扶贫干部虽然历经风雨,却收获了乡亲的支持与信任,那所付出的汗水与辛苦终将会成为老百姓脸上幸福的笑容!(大龙乡 黄雪玲)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