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朱口镇:千亩茶山香正飘满 机械采摘忙
2019-04-23 15:34:27  詹宗莹 来源:朱口镇  责任编辑:  

随着气温的回升,朱口镇茶叶种植基地的茶叶进入了采摘期,茶农们抢抓农时进行采摘。

在朱口镇状元茗茶园,成片青翠碧绿的茶树在春风里摇曳,“铁手臂”穿梭其中,茶农们正忙碌地使用机械化进行采摘。

茶机通过的地方,采摘面嫩绿的绿叶层全部被“吃”进后面的收茶袋中,茶农介绍:“一台采茶机,在二三个人的操作下,一天可以采收10亩以上,比人工采摘和手剪快多了。”

据悉,机械采茶相对传统手工采茶,能有效提高采茶速度,缓解农忙时节人手紧张的难题。相比手工采茶,效率提高了7-10倍,费用降低80%。

近年来,朱口镇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先后引进状元茗、三百两等多家茶商,种植范围涉及六个村庄,通过运用新技术和设备,茶叶单产和总产不断提高,采摘面积逐年扩大,目前,全镇茶园总面积千亩,有效带动周边村民就业。(朱口镇 詹宗莹)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