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公益性岗位,让贫困户摇身变“月薪族”
2019-04-22 11:48:20  许芸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促进贫困户就业脱贫,大田乡盘活公益性岗位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根据工作需要设置环境卫生保洁员、绿化管护员等一批公益性岗位,为困难群众提供“政策福利”,让其摇身一变“月薪族”。

谙下村的贫困户李水良是其中一名受益者,因女儿患精神病需要照顾,导致其无法外出务工,加之自身缺技术、文化水平低,在县城和乡里也一直没有找到稳定的工作,常年靠打零工维持生计。公益性岗位开发后,他被聘为卫生保洁员,主要负责打扫集镇文明街、商业街、老街和河滨公园的卫生。

在大田乡文明街上,笔者见到了正在“上班”的他。谈及工作的事,他高兴极了:“我现在也是有固定工作的人啦,每天就扫扫街,工作不算累,每个月能拿3000多块工资呢,我的日子那是越过越好啦!”

据了解,公益性岗位,是针对贫困群众年龄大、文化低、技能弱的特点,确保困难群众有岗位、收入稳的一项政策福利。目前,大田乡共有3名贫困户被聘用。遵循不同岗不同酬的原则,根据每个人的岗位性质及劳动强度来确定工资标准,有效实现了扶贫方式由“输血式”向“造血式”的转变,真正圆了贫困户的就业梦,切实增强了贫困家庭的脱贫信心和致富决心。(大田乡  许芸)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