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绿色种烟 以虫治虫
2019-04-17 15:36:45  温晓岚 来源:下渠镇  责任编辑:  

近日,下渠烟草站组织烟技员、烟农针对全镇范围内的烟田人工释放烟蚜茧蜂,积极落实绿色防控理念。

下渠烟草站站长向笔者介绍,绿色防控释放烟蚜茧蜂,增加田间烟蚜茧蜂数量,能使烟蚜的主要天敌如瓢虫、食蚜蝇、蜘蛛和草蛉等的种类和数量增加,大力减少农药的使用,对烟田环境具有明显的保护作用。

“烟蚜茧蜂由本镇烟草试验站培育,免费发放给大家”,在田间,烟技员一边熟练地将布满僵蚜的烟株进行投放一边向烟农强调,“放蜂前后一周内,烟株上不能使用任何杀虫农药,防止烟蚜茧蜂受到伤害”。

据悉,以往种烟常用化学农药防治烟蚜,会污染环境、增加农药残留,“东西也拿不出手”,烟农杨大哥说,现在有了技术的指导,品质升了、成本降了,有钱赚还环保,这日子过得越来越有底气了!(下渠镇 温晓岚)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