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惠民政策进家门 暖心叮嘱耳畔响
2019-04-11 15:25:28 杨华亮 温晓岚 来源:下渠镇   责任编辑:  

近日,下渠镇包村人员进村入户对全镇低保户、五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困难群体宣讲民政惠民政策。

“江叔,办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要本人带上户口本、身份证、残疾证以及家庭收入证明的原件到镇里的民政部门办理。”在王坑村腿脚不便的江叔家里,工作人员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的救助对象、申请程序、补贴标准等知识为江叔进行详细讲解,对于办理所需材料一次性告知,并在册子上着重划出、反复强调。

针对村民身体不便利,符合办理残疾证事宜的,工作人员主动告知、为村民争取便利,面对部分老人家不识字且听力不好的情形,工作人员便扯高了嗓门一字一句的用本地话进行“翻译”,确保老人家听得见、听得懂。

一上午下来,工作人员一个个说的面红耳赤、声音沙哑,不明所以的人还以为是和谁红了脸,乡亲们却纷纷表示:“你们把好政策送到了我们的心坎里了。”(下渠镇 杨华亮 温晓岚)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