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村纪检委员履职有路线图
2019-04-09 15:26:10  来源:  责任编辑:  

“刘水仙作为村支部书记,在村财使用中同时扮演经办人员、审批人、报账人的角色,这种权力运行方式存在很大的廉政隐患,请村‘两委’立即改正。”近日,在泰宁县坑坪村两委会上,村纪检委员张吉昌针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

类似情景,已成为泰宁县村级纪检委员履行日常监督职责的常态。

“过去村里虽然配有纪检委员,但因为监督职责不明确,作用发挥不明显。”新桥乡纪委书记许本超说道。

今年来,为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一线监督“探头”作用,泰宁县大胆创新,总结经验,修订完善针对村级纪检委员履职方式、例会汇报、线索上报、考核奖惩等方面的一系列制度,切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此外,为村级纪检委员划定监督重点,围绕党务、村务、财务、重大支出、项目建设、村干部履职情况等方面,收集和排查问题线索,实现对村干部、村务的常态化、近距离、全天候监督。

同时,针对监督中的薄弱环节,该县每年组织全县112个村级纪检委员进行至少两次集中业务培训、业务考试,提升村级纪检委员的监督能力和运行规范化水平。

“说实话,一开始当选纪检委员,我心里也没有方向,不知道监督如何入手,现在好了,不但监督方向明确了,还传授了工作方法,我们工作底气更足了。”该县下渠镇大渠村纪检委员戴大忠面带喜色地说道。

据悉,目前,我县112个村全部设立了纪检委员,实现村级权力监督的全覆盖、全过程、无死角。(新桥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