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党建引领发展带动乡亲走稳幸福路
2019-04-08 15:30:25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  

“党建引领”是近年来大龙乡乡村振兴的核心力量。大龙乡官江村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坚持“支部引领产业,党建富民强村”的发展思路,带领村民积极投入旅游产业,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乡村振兴之路。

党建+旅游,走出特色路

官江村地处金湖下游,一面靠山,一面临水,山清水秀,自然风光美,现依托比邻法尔缦小镇旅游休闲区项目及老虎际古村落,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

近年来,官江村依托丰富的水域资源和地理区位优势,在党支部班子的带领下,启动“舟隐官江”官江湾旅游服务区建设项目,逐步建设集旅游服务中心、古法榨油体验馆、生态停车场、垂钓场、水上高尔夫球场等集休闲、观光、度假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并进一步完善旅游标识、旅游公厕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增强旅游发展实力探索发展乡村走出了一条以旅游助农、旅游兴农、旅游富农的路子。

党建+合作社,走出致富路

官江村以油茶为主导产业,种植面积达2000亩。为充分调动农民种植油茶积极性,官江村党支部发动村民组建了林业专业合作社,通过规模化种植油茶以促进村民增收。同时,为解决官江村茶油有数量没品牌的弱势,官江村党支部拟探索成立专业合作联社,在传承古法压榨工艺的基础上对油茶进行深加工,打造“官江湾茶油”品牌,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让油茶真正成为村民的“摇钱树”。

党建+乡村振兴,走出幸福路

官江村党支部抓准“美丽乡村”建设契机,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村两委班子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项目,完成官江村山坊组环境整治工程及绿化提升工程、好沙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使这个被列入县级贫困村华丽转身为宜室宜居的美丽乡村。

官江村有如今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驻村第一书记、挂村干部与村两委班子共同努力的成果。在推进官江村古法榨油体验馆项目过程中,驻村第一书记迈开步子,俯下身子,带领村两委班子跑项目,跟进度,村民不理解为什么要把“过时”榨油方法打造成一个体验馆,认为这根本吸引不到游客。于是驻村书记与挂村干部挨家挨户地上门为群众解读设计理念,使他们真正地理解,支持村两委班子为本村建设而做的努力。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农村要有新风貌新生活。不仅如此,党支部班子还注重推动乡风文明的建设。每到过新年,官江村党支部都会组织一场趣味游园活动和篮球赛,让“移风易俗”在群众中深入起来,让邻里间的感情在活动中增进起来,积极引导村民们向上向善。(大龙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