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迷你小土豆?不!这是中药材“元胡”
2019-04-01 15:37:44  来源:  责任编辑:  

大龙乡双坪村下坊组的农田里,一片绿油油的“小草”整整齐齐,引人注目。

“你们现在看到的这几亩地里种的全是中药材“元胡”,近年来,通过土地流转,我承包了20余亩农田,全部种植了元胡”大龙乡双坪村党支部书记李昌金介绍。

元胡又名延胡索、玄胡,为罂粟科紫堇属多年生草本植物,与白术芍药贝母等并称“浙八味”,为大宗常用中药,有“活血,理气,止痛,通小便”四大功效,市场需求量大,种植前景广阔。

据悉,2018年,李昌金通过客商介绍,前往浙江省、南平市等地考察学习了元胡种植技术和管理经验,并结合双坪村自然环境和土壤土质,决定在双坪村引进种植。

元胡种植前期投入小,种植技术相对简单,每亩预计可产800-1000斤,加之与制药厂签订8元/斤的收购价,大大降低了风险。

据了解,李昌金的元胡种植基地通过土地流转、用工、管护等方面增加了贫困户收入渠道,同时优先吸纳了10余名贫困户务工,其中男工工资每天120元,女工每天100元。

李昌金说,“我们优先聘请贫困户务工,除了为增加他们的收入,还为了让他们参与到元胡种植中,学习种植技术,进而吸引贫困户今后发展元胡种植,把元胡种植做出特色、做出成效。”

近年来,双坪村两委干部通过“支部+基地+农户”、“致富能人+农户”的模式发展特色种养,进一步盘活村级资源,增加村民收入,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大龙乡  廖宁)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