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绿色扶贫,助力贫困户增收
2019-03-18 16:08:45 郑奕 来源:新桥乡   责任编辑: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近日,新桥乡新桥村党支部开展了一次“绿色扶贫,美化村庄”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们自发组合,相互配合,大家挥舞着铁锹、锄头,挖坑、放苗、填土、浇水,每个步骤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经过一小时的努力,全体党员共种下黄桃树苗60株,黄花梨树苗60株。

值得一提的是新桥村委把这次义务植树与贫困帮扶相结合,这120株果树树苗都是用村财采购,种植后将把这些果树交由本村3户贫困来管理,来年果树结果后,果实将全部归贫困户所有。此种做法既助力贫困户增收,又践行了“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美化了村庄环境,可以说是双赢。

新桥村委绿色扶贫的做法得到了,乡党委政府、贫困户、新桥村民的一致称赞、认可。乡政府也鼓励各村结合本村实际,探索发展适合各村的绿色、持续性强的扶贫方式,助力贫困户增收。(新桥乡  郑奕)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