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雨后初晴追肥忙
2019-03-13 16:49:24 江鹿玲 来源:下渠镇   责任编辑:  

3月12日,泰宁在连续的阴雨天气中,难得迎来来了几日晴天,在下渠镇下渠村可以看到,许多烟农正紧抓这几日晴好天气,为烟田追肥,好不忙活。

“前面下了那么久的雨,田里好多活都没法做,这两天好不容易放晴了,我得抓紧时间给烟田追追肥。”下渠村杨大哥说。

据了解,烟田追肥主要是为了补充烟叶生长前期基肥的供应不足和满足烟叶生产中后期对营养的需求,是促进烟株早生快发、均衡健壮生长、减少病害与提高烟叶产量质量的关键环节之一,为优化烟叶结构和提质增效打下良好基础。


为确保烟叶丰产,烟农增收,下渠镇还积极组织烟技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烟农做好烟叶种植工作,确保烟叶均衡生长。目前,全镇烟叶长势良好,预计4月底5月初就可以采烤。(下渠镇  江鹿玲)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