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泰宁佛教心系贫困人群精准扶贫
2019-01-30 16:09:15  来源:泰宁佛协  责任编辑:  

贫困人群冰解冻释,佛教圣地云淡风轻。入冬以来,福建泰宁佛协、佛教慈善会及各寺院的教职人员,走村串户,精准扶贫,冒着严寒持续访贫问苦。随着年关的临近,献爱心、送温暖活动更开展得有声有色。

 今冬开展的扶贫活动,规模更大,参与者更多,所惠及的贫困人群也超过了往年。许多寺院少则数万元,多则十万元,在这个冬季用以投入做慈善。寒风凛冽的日子,泰宁佛教每天至少有3个慰问组,马不停蹄分赴泰宁各乡镇,在为贫困户送去棉被、毛毯、暖壶、大米、挂面、食用油、营养品、时令水果、学习用品等慰问物质的同时,还一一给贫困家庭每户送去了300-1000元的慰问金,以保障此类家庭能尽量过上一个暖心年。 

泰宁佛教今冬所募集到的善款,来自十方,用于十方。为了让每一笔善款都发挥出最大的慈善功效,泰宁佛协及泰宁佛教慈善会,在与民政局、民宗局等相关单位进行相关工作对接,精心选定扶贫名单的同时,也发动境内各佛教寺院的法师、居士及护法善信,深入乡村展开尽可能详细认真的调查摸底,以保证整个慈善活动能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四个字进行。

近年来,泰宁佛教发挥佛教圣地的资源优势,服务社会大众,每年都积极开展扶贫济困、助医助学、支援灾区等慈善活动。2012年泰宁佛教慈善会成立以来,泰宁佛教积极参加民宗局组织的“宗教慈善周”活动,参与并全面完成了9所乡镇学校中央热水供应系统的捐建,解决了2000多名寄宿学生用热水难的问题,为龙湖小学等学校捐赠电脑50余台……在做好冬季精准扶贫工作的同时,泰宁佛教近年来还少则几十万元,多则几百万元地用于助学和助医。 (泰宁佛协)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