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好消息!福建省巾帼示范基地落户家禾生态果园
2019-01-15 10:49:41 邓玲莹 来源:杉城镇  责任编辑:  


为全面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不断深化巾帼脱贫行动,充分激发巾帼示范基地带动作用,进一步促进广大农村妇女创新创业、脱贫致富,引领广大农村妇女在乡村振兴中贡献巾帼力量。近日,省妇联命名福州市晋安区寿山九丰生态家庭农场等48个基地为“福建省巾帼示范基地”,其中泰宁县家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泰宁县家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经营的家禾生态果园位于泰宁县杉城镇吕家坊村路口,该公司主要经营百香果、红心火龙果、草莓、火参果、葡萄等特色水果和罗汉果等中草药材为主,总占地面积37亩。

该公司成立之初,经营业主邱婕夫妇在资金匮乏、技术不够、人手不足的情况下,满怀对家乡的热爱和不怕苦不怕累的拼劲深深扎根在杉城这片热土。在党委、政府和妇联等组织的帮助下,在自己辛勤劳作之下,公司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如今已初具规模。

2015年以来,该公司生产经营的同时,带动周边村民30余人从事施工、农场管护等工作,带动周边村民20余户参与种植生产。此外,邀请专业的公司为农户进行电商培训,免费提供现场教学,培训瓜果种植技术90余人次,培育了授粉员,枝叶修剪员等一批现代职业新型农民,有效带动辐射当地村民创业增收,同时,作为杉城镇“雨露计划”培训实践场地,提供现场教学,累计培训贫困户230余人次。

自己富了,不忘带动其他人致富,邱婕夫妇在致富过程中,为杉城的农民、妇女、贫困户提供了技术培训和创业就业的机会,用实际行动带动了周边村民增收,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和大家一起织就了致富梦。

近年来,杉城镇妇联创各级巾帼示范基地3个,辐射300余名妇女创业就业,带动50余名贫困户增收脱贫。今后,我镇将进一步发挥家禾生态果园等巾帼示范基地在扶贫帮困、创业扶持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带领更多女性脱贫致富,为全镇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更大的力量。(杉城镇 邓玲莹)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