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烟农新年勤,大地披“银衣”
2019-01-15 10:05:29 黄丁伟 来源:下渠镇  责任编辑:  

走在泰宁县下渠乡“大渠--渠口”塅面田上,烟农们正在田里忙活着,放眼望去田间一片片银白色的地垄绵延不断,犹如大地批上了一件银白色的“新衣”

“先把垄起好,然后在垄中间挖一条小沟,在往沟内洒下肥料,最后在把地膜盖好,一条烟田垄就起好了,我今年种了15亩,现在基本完成了起垄施肥工作,待立春前后就可以把烟叶移栽进田里,希望明年能有好的收成。”渠口村种了20多年烟叶的烟农老李抹着额头上的汗珠笑着说。

据悉,下渠镇作为泰宁县最大的烟叶种植地,每年的烟叶产量和上等烟叶占比稳居全县前列,烟叶种植也成为下渠镇的主导农业产业,烟叶收入也是在家烟农收入的主要来源。


据了解,2019年该镇约有292户种植烟叶4770余亩,预计届时可实现烟叶收购1.15万担。(下渠镇 黄丁伟)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