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27天封闭式扶贫扶志创业培训 40名贫困户参与其中
2019-01-08 15:17:54  来源:  责任编辑:  

1月6日上午,在杉城镇华大酒店7楼会议室,来自全县9个乡镇20余个贫困村、空壳村的40名贫困户正进行扶贫扶志创业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泰宁县2018年度创业农户培训班,培训时间从2019年元月6日-2月1日,历时27天,培训班采取封闭式学习,将以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为贫困户传授种植养殖技术,带领贫困户到全县各个乡镇的种养殖示范点进行实践学习,致力于转变贫困户的观念,培养创业就业志向,帮助贫困户从“思想”根源摘除“穷根”。

当天下午,培训班邀请到将乐县漠源乡党委书记为大家上了一堂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的课程,鼓励贫困户乘借政策东风,奋力拼搏。7日上午,培训班带领贫困户一行开启养蜂第一课,在理论和实践中,贫困户体现出极高的学习兴趣,学习的“第一步”迈得又实又稳。

据了解,此次创业农户培训为我县开展的首期培训班,2019年往后还将推出后续的培训班,鼓励和引导全县更多的贫困户摒弃“等靠要”思想,坚持依靠自力更生实现脱贫致富和生活的华丽转身。(杉城镇 许佳晓)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