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一把扫帚、一个簸箕扫出的安稳家庭
2018-12-28 15:32:02 肖刚辉 来源:朱口镇   责任编辑:  


一把扫帚、一个簸箕是丁梅兰赖以生存的劳动工具,早上清扫道路,下午清理垃圾集中收集到垃圾桶,每天一大清早让镇里的清运车统一运走,这是丁梅兰的工作……

今年46岁的丁梅兰是朱口镇神下村人,因丈夫脚残,走路只能一瘸一拐,不能干重活,早年儿子还在读书,而自己又没有什么技能,生活一度陷入困难。2014年就被朱口镇纳为了建档立卡低保贫困户,在政府的扶持下,丁梅兰走上了神下村环卫工岗位。

“在农村能有份稳定的工作非常不容易,我这一干就干了4年多了。环卫工作,就像人刷牙洗脸一样,如果每天早上我不洗脸不刷牙,我就觉得难受,我把它做的干干净净的,我看着高兴,心里也舒服。”丁梅兰异常珍惜自己现在这份工作,对自己的工作也相当尽心。

皇天不负有心人,在丁梅兰勤勤恳恳的维护下,这个岌岌可危的家庭,已经日渐暖和了起来。儿子顺利毕业出来赚钱,丈夫在村里的安排下成了电站看护工,家里也在政府的资金和技术的双项扶持下发展起了鸡鸭养殖,现在一年能养200余只,一年下来比以前多赚了两三万块钱。

苦尽甘来,在多方的努力一个又一个脱贫故事在朱口镇上演,华丽转身的背后是多方共同汗水汇聚而成。据了解,朱口镇共50余个公益岗位供建档立卡贫困户优先就业,为五十多个家庭提供了一份稳定的收入来源,不起眼的岗位,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朱口镇  肖刚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