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省级文明村里的保洁员:让村貌焕新颜
2018-12-26 15:49:34 童友胜 来源:下渠乡  责任编辑:  

虽已深冬,但是每天清晨,下渠乡大湖村村民罗家朋就会带着扫帚、火钳,推着垃圾车出门,自从担任起村里的专职保洁员以来,他每天清晨便在忙碌中度过。他先将村内道路清扫干净后,再把每家每户的垃圾收集好,倒入垃圾车内,并将垃圾车拉到一公里外的垃圾中转站进行集中处理,几个小时忙碌下来,尽管早已入冬,但罗家朋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

大湖村今年被评为省级文明村,村貌干净整洁功不可没。“以前村里的环境实在说不上好,垃圾乱堆乱放是常态。”村书记罗祖献说,但是自从村里聘请保洁员后,对村里的垃圾做到了每天的及时清理,村民们也自觉维护起了村内卫生,让大湖村村貌真正的重焕新颜。

“现在我们村是省级文明村,卫生环境工作更要做到位,而且这活儿不算太辛苦,还在家门口,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家庭,一举多得。” 罗家朋开心的说道,对于这一份工作,他非常的重视和喜欢。


目前下渠乡一共有13名农村保洁员,都是由各村村民担任,不仅解决闲置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又能让农村的卫生环境得到改善,实现了个人增收和生态乡村建设的双赢。|(下渠乡 童友胜)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