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以爱的名义撑起贫困之家,看这位小伙缘何年近三十未成家....
2018-12-13 15:59:29  来源:  责任编辑:  

小卢家是泰宁县朱口镇王坑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本是懵懂憧憬年纪的他,大学刚毕业出来,一身抱负等着施展,但造化弄人,不曾想40多岁正当壮年的父亲却被查出了尿毒症,如同晴天霹雳,劈碎了他的幻想。

为了更好的照顾父亲的治疗,小卢暂时打消了找工作的想法,从入院治疗到出院,再到每个礼拜的透析,他忙上忙下地陪着父亲。

但这只是个开始,身体上的劳累都不是重点,巨额的治疗费用才压得全家喘不过气,不仅积蓄全花光了,还负债累累。为了解决经济问题,小卢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福州打工维持家庭生活。为了父母的生活和还债,懂事的小卢每个月的工资都是一块钱掰成两块钱来花。

所幸父亲乐观向上,病情很快就稳定了下来,还能进行简单的劳作。在朱口镇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父亲参加了“雨露计划”草鱼养殖技术培训,每年能养殖一千多尾的草鱼,加上政府补助的一年下来能增收1万多元。除了养鱼外,父亲还种植了南瓜、冬瓜、西瓜和水稻。

小卢深受父亲勤劳、乐观的心态所鼓舞,也一直努力奋斗着,勤勤恳恳的他也深受老板的喜爱,从公司小职员,到现在的公司中层骨干, 6年过去了,马上奔三的他还没谈过恋爱。

“之前因为家庭这种情况,每天都想着多赚钱还债,爱情什么的想都不敢想。如今债务还清了,国家政策很优惠,父亲透析一次只需要几十块钱,一个礼拜两次,一年下来也就2000来块钱,经济压力小多了。现在,妈妈也出去打工赚钱了,再加上政府的其他帮助,现在一年收入也有大几万块,日子好过多了。我也想好好的谈个恋爱,成个家!”腼腆的小卢道出了心声。(朱口镇  黄晓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