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拧成一股绳 共唱“村财增收曲”
2018-12-12 11:21:53 肖星华 来源:朱口镇  责任编辑:  


12月11日下午,泰宁县朱口镇成立了“春风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始共唱“村财增收曲”。

近年来,随时脱贫攻坚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朱口镇原有5个贫困村,紧紧围绕贫困发生率、产业发展、村财增收、村内基础设施等方面下足绣花功夫,2018年顺利实现全部摘帽。

该镇党委、政府再次谋发展、出新招,借助朱口镇工业园区等地理优势,结合改革试验项目、春风工程项目等资金,将龙湖村、石辋村、渠高村、官田村等4村其中3个贫困村,拧成一股绳,采用政府为主导,以“公司+合作社+贫困村”模式,将龙湖工业园区集中流转5亩土地建成集资厂房,计划投资70万元,建成后租赁给公司,由4个合作村与所在村贫困户分别享受50%租赁分红,达到村财增收与贫困户增收共赢。(朱口镇    肖星华)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