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新闻故事:谢大爷的“小算盘”
2018-12-12 11:02:57 肖元品 来源:朱口镇  责任编辑:  

日前,朱口镇官田村的田地间,一片忙碌的施工景象。这是村里的一事一议工程项目,建设田间道路,以解决村民“致富瓶颈”路的问题。

 在施工现场,施工队伍正在抓紧天气有利时节,抢占施工先机,施工现场也穿梭着由该村两委干部到项目周边的普通村民行使着保证工程质量的监督权。

村民谢大爷看着施工现场,心里打起了“算盘”。他想着,现在施工的正是通往自家田边的机耕路,自家的耕地加上本小组其他的地大概有30余亩,以往只能走小板车施工后可以走小型拖拉机,去年烟叶卖得不错,今年刚好可以承包其他人的地块扩大种植,外出打工的儿子儿媳也能回家照顾上学的小孙子,待烟叶收成后还可以种植一季水稻,直接雇用大型收割机省时省力。

谢大爷躺在自家的摇椅上盘算着未来,竟然在嘈杂的施工声中睡着了。

“我镇是个大镇,所辖19个行政村,我们时刻关注群众的生产生活,俗话说 ‘手中有粮,心里不慌’群众最关心的是桥、路、水渠等基础设施问题,所以每年申报我们都将最迫切需要解决问题的村进行优先申报,基础设施搞好了这也是实施乡村振兴的一个基础先决条件。”朱口镇镇长宁建勇说。

 据悉,这段时间天气好,各村的财政一事一议工程项目进展顺利,下一步该镇里将组织各村、相关站所及施工队对工程项目进行验收,尽快结算争取早日投入使用。    (朱口镇 肖元品)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