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小肥猪为他带来了致富春天
2018-12-06 10:21:00 肖刚辉 来源:朱口镇  责任编辑:  

江可春,朱口镇源色村村民,是典型的农民,以种田为生。本来还算富足的家庭,因为女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治病花光了所有的积蓄,生活跌入了谷底,成为村里的贫困户。


“之前我就萌生了养猪的念头,也多地考察学习了一些技术。但还没开始实施,因为女儿的病情全部耽误了。”江可春说。

正巧当时有个养殖户想盘掉养殖场,提起了江可春的兴趣,只是苦于没资金,又没有养殖经验,一下子难住了他。幸好在政府的帮助下,不仅让他顺利向银行贷到了2万块钱,政府贴了5%的利息,还开办了“雨露计划”养猪培训班,让他有了资金、学会了技术,开始了养猪事业。

“他现在可是我们村出了名的‘养猪能手’,你看,前几天刚卖了一批,这两天又抓了30几只小猪,现在已经达到50多头的养殖规模。他不仅出售成猪,也卖猪苗,大家都跟他买猪苗都很放心。”村主任吴建华说。

“现在银行的钱还上了,生活各方面都已经周转开了。”看着满栏的小肥猪,江可春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朱口镇  肖刚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