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天使”来敲门 关爱最美的你
2018-12-05 15:33:36 杨华亮 温晓岚 来源:下渠乡  责任编辑:  

近年来,为了更全面地了解产后育龄妇女健康状况并打通关爱女性的“最后一公里”,下渠乡卫生院的“白衣天使”扎实开展产后随访工作。

拥有产妇信息是开展产后随访的前提。产妇信息来源一是乡计生平台反馈得知,二是卫生院专人从县总院收集而来,“每月至少派专人前往收集两次以上。”下渠卫生院院长向笔者介绍。

得知产妇信息后,“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电话随访” 乡卫生院孕产妇管理负责人说,并且详细了解产妇的分娩方式、孩子出生时间、性别等基本信息,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打好基础 。

对于在外地的产妇,以电话随访的形式,提醒科学产后护理的相关事宜。“在本地的产妇,我们必须上门随访,一个都不能少。” 下渠卫生院院长说,“同时,每次上门服务会有两个人,一个指导产妇的保健,一个指导新生儿的护理。”

据悉,通过产后随访工作,了解产妇术后睡眠、饮食、情绪等状况,向产妇普及生殖健康、母乳喂养、婴儿护理等知识,真正实现了贴心服务零距离,保障了广大妇女儿童的权益,在广大家庭中饱受好评。( 下渠乡  杨华亮  温晓岚)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