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巨额医疗费,让江奶奶独自流泪 幸亏好政策让她病有所“依”
2018-12-04 10:58:24 温晓岚 来源:下渠乡  责任编辑:  

今年年初,家住下渠乡王坑村的江奶奶遇上了糟心事。

江奶奶今年70岁,一个人带着孙子生活,孙子今年在读高二,生活非常不容易。然而在一次偶然的检查中,江奶奶被查出患有尿毒症,这消息对于这个单薄的家庭而言犹如晴天霹雳。想到长期治疗需要花费巨额费用,江奶奶想放弃医治,可是念及与她相依为命的孙子又如何舍得?知道病情后,江奶奶时常独自流泪……

当地村书记与挂村领导了解到江奶奶家的情况后,立马上门给江奶奶做思想工作,“老人家,您这病属于特殊病种,您可以按特殊病种来报销,花不了多少钱,您一定要积极配合治疗!”同时,咨询相关部门,将特殊病种报销的详细事宜告知江奶奶,解除江奶奶的忧虑。

经过一番开导,江奶奶开始配合医生的治疗。随着治疗的进行,江奶奶精神逐渐好转,今年11月,当江奶奶看到自己今年以来医疗总费用六万六千多元,而自己仅花费800多元时,她说:“是好政策,让我病有所‘依’。”语毕,湿了眼眶,甜了心窝。(下渠乡 温晓岚)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