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他残疾,心里藏着“创业梦”~现在,梦圆了.....
2018-11-21 09:55:38  来源:  责任编辑:  

“前面那一片桑树苗就是我今年刚栽下去的,走,去看看吧……”眼前这个个子不高腿脚不便的男人带着县残联的工作人员往自己的“创业基地”走去。

他叫熊家进,是泰宁县朱口镇神下村的村民,肢体四级残疾,一家4口人,妻子身体不好,2个孩子都在泰宁上学,平时靠他在县城骑残疾人黄包车和低保金维持生活,是村里的低保户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

今年,他刚栽下去几亩桑树苗,正苦于没有资金再投入,残疾人省级“创业就业”项目就“找”上了门。为了进一步扶持和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全力推动残疾人同步小康建设,在申报受助对象时“创业就业”项目主要向残疾人建档立卡户、低保户倾斜。经过前期的摸底、残联部门工作人员的实地核实和镇、县两级的审核,最终将5000元的创业就业资金送到了熊家进的手里,圆了他的“创业梦”。

都说扶贫先要扶智,这话一点都不假,只有贫困户自己有了脱贫的信心,对生活充满了斗志,在脱贫攻坚的这场战役中才能取得胜利。

熊家进说:“要说起种桑树苗这个念头还得从镇里去年举办的一场残疾人技能培训后说起,虽说我自己是个残疾人,总想着也能干点什么事业,现在政策这么好,又得知我们贫困户种养殖还能申请补助,不怕没有创业资金,这下更有劲了……”

“种桑树苗极易成活,我平时骑黄包车的闲暇时间之余就能回家照料。今年种下,明年桑树便能有一米多高。桑叶能供僵蚕食用,还能结出桑椹,桑椹的营养价值高,市场上新鲜桑椹的售价一小盒就10来块钱,这几亩桑树苗怎么也能让我增收上万元……”他信心满满地描绘自己的创业梦。

据悉,截至目前,今年朱口镇共解决4位就业年龄段内残疾人创业缺少资金问题,补助共计2万元。  (朱口镇  江秀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