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收获“金疙瘩” 脱下贫困帽
2018-11-21 09:44:49 童友胜 来源:下渠乡  责任编辑:  

虽然秋雨濛濛,挡不住收获的热情与喜悦。近日,在泰宁县下渠乡大湖村贫困户徐福源家的紫薯地里一派丰收的景象,挖出的紫薯已经装满了几个蛇皮袋。

“我们种植紫薯,政府不仅给予了资金补助,而且还提供技术指导。紫薯种植时间短,效益高,我今年一共种植了10几亩紫薯,因为跟紫薯酒厂签订了收购协议,种多少卖多少,对销路一点都不担心,预估今年产量能够达到1万多斤,增收8000余元,让我真正的靠双手实现了脱贫致富。”徐福源乐呵呵的告诉大家。

据悉,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乡结合本地产业实际,积极谋求贫困户脱贫致富新路子,对贫困户种植紫薯的进行专业技术和资金扶持补助。同时,联系位于本乡内的泰紫茅紫薯酒厂,与贫困户签订产销合同进行统一收购,免去贫困户的后顾之忧。

如今,这小小的紫薯在贫困户眼中成了真正脱贫致富的“金疙瘩”。(下渠乡 童友胜)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