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立冬了~ 牵挂留守老人用电安全,“送暖”人来啦!
2018-11-09 10:03:50 江丽霞 来源: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  


“在使用电暖设备时,不能覆盖任何物品,机体顶部温度较高,一旦覆盖物品,热量不能及时散发,会造成烧机和发生火灾。”

“在使用电热毯的时候也要特别小心,不能折叠,折叠会导致热量集中、温度过高而发生危险。”

……

11月7日,适逢立冬。泰宁县供电公司朱口供电所党员进村入户给留守老人宣讲冬季安全安全用电知识,耐心指导老人们养成安全、科学的用电习惯。     

活动中,党员服务队还走进部分老人家中,对家里的室内电线是否老化、漏电保护器是否灵敏、开关是否松动等进行了仔细排查;现场演示家电设备正确的使用方法、用电故障紧急处理办法和防人身触电急救等知识,提醒老人要增强安全用电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和对电器事故的防范、处置能力。

立冬节气过后,冬天的气息将扑面而来。空调、电暖器、浴霸、电热毯等取暖设备是人们御寒必需品。为贴心守护辖区内客户安全、稳定用电,该公司在认真做好电网迎峰度冬各项准备的同时,进一步做细、做实、做优各项供电服务举措,强调在开展“送暖”、“送服务”过程中,叮嘱客户尤其老人在使用电暖器、空调等高功率电器前,应首先请专业电工帮助明确电器的最大电流和电阻数值,杜绝室内线路超负荷工作;不能对电线进行私自接拉,遇到用电疑难可以随时拨打供电所电话,将第一时间上门帮助处理。

接下来,该公司还将结合“用电爱心延伸服务”的深入开展,积极组织党员服务队对县内中小学校、乡村“幸福园”等地开展“送温暖”和“送安全”活动,在当地营造安全可靠、温暖和谐的用电环境。(国网泰宁县供电公司 江丽霞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