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把“百姓的书”送到百姓手中
2018-11-07 10:05:25 杨孙花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  

近日,大田乡妇联以“巾帼大宣讲”活动为契机,邀请大田乡司法所所长袁丽阳到村里给村民们上法律宣讲课,并教村民们如何更好的使用《百姓法治宝典》这本书。

对于那些离村部较远的不方便来村里听课的村民,大田乡干部便利用“五访 五帮 五促”下基层大走访活动,到村民家把《百姓法治宝典》这本书送到他们手上。让更多的百姓学法、懂法、用法,满足大家对法律的需求。

“这本书很好哦,有文字还有图,比以前那种存纯文字的好看多了,我要好好看下。”谙下村廖大叔说道。

除此之外,为切实提高全乡妇女群众法律意识,增强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大田乡妇联还组织乡村两级女性干部专题学习《百姓法治宝典》。截止日前,共开展了7次下基层宣讲活动,170余人到课上学习,发放《百姓法治宝典》1300余册。

据悉,该书采用48开版,全彩印刷,图文并茂,分婚姻家庭、特殊群体、居民生活、创业就业、农业农村、预防犯罪、依法维权等章节、45个专题和87类百姓常见法律问题。广大读者扫描封面的二维码,下载一个APP,可以通过扫描书中漫画图,即扫即看相关联的法律权威解读、名家法治讲座、典型司法判例等实用信息。(大田乡  杨孙花)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