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给800个垃圾桶“洗澡”,消除异味美化环境
2018-11-07 09:56:47 肖剑一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  

近几日,走在大龙的各个街道,总能看到围在垃圾桶旁,手拿刷子、喷水器的“红马甲”们。

原来,为了进一步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给村民们营造一个干净卫生、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大龙乡的青年志愿者们以“清洁大龙”为契机,联合各村干部对乡、村主次干道的沿街垃圾桶进行清洗消毒。

“最近天气变化无常,时冷时热的。垃圾箱经常散发出腐烂变质的异味。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为此,我们从现在起,将每两周对垃圾桶进行一次清理,并适度喷洒杀虫剂。”大龙乡青年志愿者小吴说道。

除了轮番对垃圾桶“洗澡”以外,大龙乡还增加了垃圾清运频率,新增中转站垃圾箱12个,并结合新建的3个垃圾中转站,认真实施“户分类、村收集、乡运转、县处置”的垃圾处理机制。

“这些年轻人太贴心了,像我们这样阳台楼下就是垃圾桶的住户。有时候垃圾桶散发的味道太大了,衣服都不敢晒出去,更别说自己去阳台晒晒太阳了。现在他们会定期清理垃圾桶,味道没了,环境也干净了,我们的心情更是舒畅了。真是一举三得啊!”居住在周边的住户杨大姐说道。

据悉,本次清洗行动,共组织志愿者和村主干26名,对全乡800余个垃圾箱进行了清洗,确保垃圾箱外观整洁,无异味、无虫害。下一步,大龙乡将积极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倡导居民多走一步,自觉把垃圾投放到垃圾箱内,特别是垃圾中有汤水的,用塑料袋子装好、扎紧,尽可能减少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共同谱写好美丽大龙新篇章。(大龙乡 肖剑一)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