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泰宁:“走心”的业务培训会
2018-10-31 09:14:40 周岐杰  来源:杉城镇  责任编辑:  


 “是不是做了村干部之后,就不能和村民在外面餐馆一起吃饭啦……”

“我以后还能承包工程项目吗?”

近日,泰宁县杉城镇组织全体新一届村主干开展警示教育暨业务交流培训会,镇纪委干部与各村主干尽情讨论、畅所欲言,一起交流农村工作中遇到的疑惑与见解。

“换届后,有些‘领头羊’有激情,想给村里做些实事,但刚上任对农村工作一些条例、准则并不明了,一不小心就会踏入‘禁区’。”杉城镇纪委书记何利华说起举办此次培训会的目的。

“原先因为对一些土地政策了解不够,总爱用老方法办事,吃了不少亏,请大家以我为鉴。”水南村连任数届的老书记曹光辉感慨道。年初曹光辉因为对村里的土地租赁合同签订不够细致,不仅让村级资产遭受了一定的损失,自己也受到了批评教育。培训会上他放下包袱,现身说法,主动分享整个事件的全过程,虽然并不“光彩”,但是他的坦诚也获得了大家的掌声。

杉城镇不断总结经验,改变“讲纪律、讲规矩”的老生常谈式培训,而采用“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的原则,使培训内容与方式更加贴近农村工作实际,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让许多村干部在培训中醍醐灌顶,“学思践悟”。

“我们花大力气去做好基层村干部的培训,就是希望他们能明时势、顺大势,认真履职履责,保障党的好政策在农村生根发芽。”泰宁县杉城镇党委书记江敏说。

今年以来,泰宁县共开展基层干部警示教育活动18次,业务培训会32场,培训新任村主干200余人,为换届后全县各村工作能够平稳过渡提供保障。 (周岐杰)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