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虾稻”+“蟹稻”~立体养殖虾蟹肥美稻田增收
2018-10-30 09:59:08  来源:  责任编辑:  

正是10月下旬,天刚露鱼肚白,华众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水稻田里一片繁忙景象,负责人和员工们正在争分夺秒地投放蟹苗。

据介绍,这些“苗”是从江苏连夜接回来的,一定要在早晨8点之前完成投放。

华众生态农业基地位于下渠乡大渠村元坑组,四周环山三面环水,生态环境优越,2017年年初农场开始“转方式、调结构”,结合农场资源禀赋,以特色经济促进农场增效、增收,探索虾稻立体养殖。

之前,农场负责人奔赴江苏和湖北等地进行稻田小龙虾养殖技术的学习与考察。进行了第一批虾苗的稻田投放后,首次试养成活率就超过70%。经实验,这种稻虾共育的方式,不仅提高稻米品质还能保证商品虾产量。农场试育虾稻20亩,投放虾苗300公斤,“商品虾+有机稻”的亩效益达8000元,高出普通水稻亩效益6000元。

今年,华众公司已经把“虾稻”+“蟹稻”种植作为公司重要发展项目,他们瞄准市场,大胆闯市场,多方洽谈后与永安一家公司合作,建立“虾蟹混养”养殖地,为扩大“虾稻”+“蟹稻”立体养殖奠定基础。据悉,今年投放蟹苗2000公斤,投放时螃蟹平均重量1-2钱,目前稻田蟹已经上市平均重量已经达到5-6钱。(下渠乡黄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