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黏”上村民的第一书记
2018-10-30 09:41:07 肖剑一 来源:  责任编辑:  

“小肖,又去走访呢,有空来我家坐坐呀!”正坐在路边闲聊的杨大爷看到肖来智的身影,热情的朝他招手。

去年年底,在县卫计局工作的肖来智接受组织安排选派到大龙乡大布村担任第一书记。从此,他便“黏”上了这的村民。

现正值脱贫攻坚的最后关键时刻,“走访摸底是为了更好的脱贫”肖来智说,对每个贫困户了如指掌,才能开出“救治”药方。才能更好的对症下药。由于自己在卫计局上班,针对医疗报销、“家庭医生”签约等扶贫政策相对于其他村干部会更加了解一些,每次“串门”他也会针对性的多告诉贫困户一些相关政策。

大布村贫困户黄秋生一直是肖书记牵挂的对象,黄秋生四十岁有点智力残疾,家中还有一位老母亲需要赡养。二人仅靠着低保生活。只要有空,肖书记便会去黄秋生家看看哪里需要搭把手的,了解到没有资金来源,还帮他申请资金加入了大布村香菇合作社。在今年的8月和10月黄秋生共拿到合作社分红约4000元。黄秋生逢人就说:“这个肖书记太好了,帮助我们脱贫,不然我这日子还真不知道怎么过呢。”

自从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肖书记吃住都在大布村村部,办公室的门始终是敞开的,村民有啥事,推门就能反映。没村民到访时,他就整天挨家挨户“串门”。

谈起和有些村民的第一次见面,他并没有觉得疏远,感受到的是村民满满的淳朴和善良。一张桌子,一条长椅,从个人问题到家长里短,从以前的困难到现在的幸福,村民们都能敞开心扉的说出心里话。肖书记总说,这个“串门”呀,不仅和村民串出了感情,也串出了他们的心里话。(大龙乡 肖剑一)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