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偏远山村的贫困家庭走出了“211”大学的学子
2018-10-22 11:32:26 叶青 来源:朱口镇  责任编辑:  

垇头村是朱口镇偏远的山村,从镇里出发,要经过省道、县道甚至山路,最后才能抵达。

丁泰斌便出生于此。山清水秀的环境孕育了他淳朴向上的性格,却也带给了他贫困的现实。他父母都是残疾人,家庭经济困难,但“寒门出贵子”,丁泰斌在逆境中发愤图强,在今年高考中一举考上了安徽合肥工业大学。

消息传来,垇头村都沸腾了,这是多年来村里难得的一个211工程大学学生。

然而,喜悦之余,愁绪也逐渐笼罩到了这个贫困家庭之上。大学学费说高不高,但也绝不是一个小数目。尽管国家有绿色通道助学贷款,但是交通费、杂费、生活费都是不大不小的难题。

丁泰斌一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 ,朱口镇扶贫办也一直关心着他们一家。多年来,镇扶贫办通过教育帮扶、残疾人生活补助,护理补贴、医疗卫生帮扶、务农帮扶等对丁泰斌一家进行精准扶贫,扶贫办干部更是多次跟这个自强不息的小伙子面对面交谈,鼓励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个人和家庭的命运。这次丁泰斌考上大学,扶贫办又第一时间帮他申请了助学金。

“政府的帮助,是对我和我的家庭最大的支持和鼓励!”收到助学金后,电话那头,丁泰斌难掩内心激动对扶贫办干部说。

儿子顺利步入了大学,现如今老丁家种植水稻4亩,毛竹12亩,养猪3头中央扶贫资金5000元,一家人的日子也逐渐好了起来。(朱口镇 叶青)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