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扶贫政策好,减轻贫困户医疗负担!
2018-10-22 11:22:20 茜芳 来源:下渠乡  责任编辑:  

“现在的政策是真好啊!我以前看病拿这种药,几盒药需要几百块钱,太贵了我都不敢去,现在用社保卡就诊,可以省下一大半的钱!”日前,下渠乡大渠村李阿姨拿着她刚从卫生院取回来的药,开心地和挂村干部这样说。

李阿姨,是下渠乡大渠村的贫困户,家里因儿子残疾,缺少劳动力,生活一度十分窘迫,2015年底成了大渠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村挂村领导下村入户贫困户李阿姨家时,发现她患有心脏病,有时心慌得难受需要吃药,但是药物的昂贵导致李阿姨以前都不敢去看病取药,在床上捱一捱就过去了。

现在扶贫政策好,李阿姨看病取药的费用得到了降低,难受时不用硬撑了,极大的减轻了贫困人口的医疗费用,让贫困人口不再为医疗问题愁了。同时,在帮扶人和政府的帮助下,李阿姨参加了雨露培训,他儿子在帮扶人的鼓励下也开始接些能做的事,经过短短两年李阿姨一家在2017年实现脱贫。

今年,李阿姨还在家里养了8头猪和31只鸭子,打算年底的时候卖了,扶贫特色种养的资金发放减轻了李阿姨投入的成本,年底售卖后也是一笔不错的收入。(下渠乡 丁茜芳)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