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从小患有败血症的他,因扶贫“造血”喜尝生活甜滋味~
2018-10-22 11:13:19 詹宗莹 肖王秀 来源:朱口镇  责任编辑:  

“我这样子的家庭还能脱贫?”两年前,当朱口镇帮扶干部到许可平家中,动员他鼓起生活勇气时,他充满着疑虑。

从小患有败血症的他,吃尽了苦头。不能受伤、不能干重活,还得常年吃药,“要是不小心受伤了,血便是怎么都止不住,又得看病治疗,你说哪个单位还敢雇我这样的人?”许可平空洞的眼神里,无不透着对生活的失望。

父亲许朝文是个退伍老兵,落下了腿部残疾,许可平每月还要靠父亲的优抚金和残疾人补贴来贴补家用,眼看着自己两个孩子也逐渐长大,各种开销压在肩头,怎么快速帮助这一家人脱贫?输血和造血都是关键!

帮扶人详细了解了许可平一家的情况后,便推荐许可平母亲利用家中的闲置空房进行养猪,还为其申请了2900元的中央扶贫资金购买猪仔和饲料,家中的3亩水稻,也请来了农技站的专业人进行指导。

而最大块的许可平就业问题,帮扶人更是通过在外党员,为他和爱人在上海找到一个看店的工作,不用干重体力活,相对轻松还包吃住。如今每个月3000元的务工收入大大缓解了家中的困境。

“孩子的教育营养餐补贴还有500元嘞,如今各项补贴每个月就有一千多元,再加上的务工的收入,妥妥的脱贫了,我总算是尝到了生活的甜头!虽然还是要长期吃药,但是医保报销完,基本不怎么花钱。”再次走进许可平的家中,只见许可平喜笑颜开,眉眼里满是对未来生活的向往。

许可平喜尝生活甜头的故事只是朱口镇实施脱贫攻坚工作以来的民生缩影,在党委政府的政策扶持之下,在各单位帮扶人的努力之下,已实现全镇336户贫困户顺利脱贫。(朱口镇   詹宗莹 肖王秀)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