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她,用单薄的身躯撑起一个家,用笑容温暖家人
2018-10-19 09:51:36 邓晓晖 来源:朱口镇   责任编辑:  

初见肖东梅,怕是谁也没办法把她和“贫困户”三个字挂钩。三十出头的年纪、红润的脸庞、热情的笑容,无一不向我们展示一个乐观、积极向上的年轻形象。

但她切切实实是一名贫困户。

虽然年龄不大,但肖东梅历经生的波折。新婚不久,丈夫被查出白血病。这个消息有如一道晴天霹雳,幸福而清贫的家因此摇摇欲坠。上有老,下有小,中间有重病的爱人,年轻的肖东梅咬牙承担起这个家庭。好在镇扶贫办把老邱家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医疗救助,日子虽然清贫拮据,但也是一个完整幸福的家。

不料好景不长,病魔最终还是吞噬了她丈夫年轻的生命。

当亲人还沉浸在痛苦中,肖东梅已经擦干眼泪站起来了。不是不悲伤,只是生活还要继续,丈夫的空缺让剩下的老弱妇孺抱起团来取暖。

扶贫干部为肖东梅介绍去高速服务区务工,休息时间她在村里打零工,就近照顾家庭。有空时她就接下婆婆手中的锅铲,让老人多休息。孩子的教育也不能落下,只要有空就陪在女儿身边辅导她写功课。

她用勤劳与笑容温暖着家人。和谐的小家得到邻里乡亲交口称赞,“对公婆像自己的亲父母,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是亲生的一家人嘞!” 

几年过去了,大家渐渐走出了悲伤。家里还了债、脱了贫,女儿从幼童长成了一名亭亭玉立的小少女,光洁的墙上贴满了女儿的奖状,唯一不变的是肖东梅脸上乐观的笑容和挺直的腰梁。

脱贫攻坚战以来,朱口镇不停的书写这类温暖的故事,为倾倒的大厦遮风避雨,让更多的贫困家庭脱贫奔小康。(朱口镇 邓晓晖)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