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他曾是村民口中的“酒鬼”,但现在他以勤奋为自己正名
2018-10-19 09:23:42 肖刚辉 邱莉 来源:朱口镇  责任编辑:  

熊由清是泰宁县朱口镇神下村村民,也是村民口中出名的“酒鬼”,常年酗酒导致中风,妻子离他而去,女儿也跟他渐行渐远。失去对生活的希望后,从此一蹶不振。

颓然失志到几时    借酒消愁愁更愁

    熊由清年轻时还算勤奋,怎料刚成家不久,父亲就过世了,家庭的重担一下子都压在了本不强壮的他身上。忧愁的他渐渐染上了酒瘾,并一发不可收拾,整日喝酒度日。

怎料祸不单行,常年酗酒的他突然中风,导致身体半边瘫痪。妻子不堪重负,也看不到希望,毅然离家。这无异于晴天霹雳,他从此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更是整日喝酒解愁,家中仅靠老母亲打零工接济生活。

从一个上进青年变成了一个无所事事的“酒鬼”,女儿与他渐行渐远。这种度日如年的生活,直到2015年才有了转机。

昔日颓废不自知    今朝奋起为女勤

2015年,随着全国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熊由清被评为泰宁县朱口镇的贫困户。要脱贫首先要转变思想,经过帮扶干部多次做工作,熊由清渐渐恢复了对生活的信心,也深知多年来对家庭,尤其对女儿的亏欠。

经过多年的恢复,半身瘫痪的他现在拄着拐杖可以走了,希望的气息扑面而来。熊由清积极参加了镇政府组织的“雨露计划”养鸡培训课程,开始养鸡的事业。

“政府不仅教会了我技术,还补助我养鸡,今年上半年养了150只鸡,补了4500元,一年算下来,不仅不用自己出成本,还能赚一两万块钱。”

“女儿现在读中专了,政府今年又给了一笔3000元的教育补助。”

家庭开始有了起色,熊由清也渐渐阳光了起来。从众人唾弃的“酒鬼”到勤奋自救的“养鸡能手”,从生活拮据的贫困户到全村的脱贫的榜样,熊由清完成了自己华丽的蜕变,为自己正名

虽然在蜕变的过程中有过迷茫和绝望,也有过短暂的停留,但他没有放弃自己,重新找回了生活的方向,抓住了通往成功的机遇,也终于明白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朱口镇  肖刚辉  邱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